close

今天要來分享我去中國大陸交換所使用的app分享給大家,以會簡單介紹app的功能與推薦原因

分為生活、購物、娛樂與翻牆軟體(因為我要區分哪些是在大陸使用的軟體,所以使用簡體字,請不要介意)\

在對岸生活,真的不得不說他們的軟硬體真的很先進,有些軟體真的是這輩子用過最好使用的。

(快速連結)

生活

購物

娛樂

翻牆軟體


生活

 

226752.jpg

{生活}

1.百度:類似google功能(但說真的我很少用)

2.Dianping大重點評:這是我遇過最好用的美食地圖,裡面還有各種餐廳優惠卷,我還因為這個平台吃過"霸王餐"(吃一餐免費,只要評論就好)。

3.Didi:這個是對岸最知名的叫車平台,選普通車:多沒冷氣,車內會有煙味或一些垃圾等等/選高級車:有冷氣而且座位舒服不會髒亂

4.墨跡天氣:氣象預報,我覺得很準

5.挖財記帳:這是我目前這輩子遇過最好用的記帳本,如果你像我記帳一樣龜毛的人,大概會懂這種感受,種類分得仔細又能自己打細項,還分很多記帳本(例如旅遊、存錢等等)

6.keep:這是對岸所設計的運動平台,也真的是好用,除了免費之外,還會有一系列課程,在台灣也能下載了

7.小紅書:相信喜歡美妝的人,這個平台一定很熟悉,上面很多美妝、穿搭等等的教學

8.扇貝單辭:這也是我用過最好用的單字app,除了免費之外,也能量身打造(主要為對岸升學,例:初中單字或雅思)與測量你的單字量,打造屬於你的單字詞彙

 

 

 

購物

226753.jpg

{購物}

1.支付寶:對岸的唯二手機支付平台(另外就是wechat維信支付),但這兩個你都需要在大陸開戶才能申辦

2.淘寶:這個大家應該也不陌生,大陸除了一些地區,幾乎全部免運

娛樂

226751.jpg

{娛樂}

1.網易雲音樂:免費聽音樂平台,大多都是對岸自己的音樂,少數西方

2.人人視評:免費追美劇、日劇等等的平台(如果要看陸劇或電影,還是要下載愛奇藝)

翻牆軟體

226754.jpg

{翻牆}限非IPHONE手機,我下載6個翻牆,只有兩個能用

1.superVPN:我覺得不適很穩定

2.SKYVPN:這半年我比較常用這個,但是在大陸翻牆,光是要看一個IG限時,可能要花10分鐘

arrow
arrow

    被貓貓喜歡的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